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43台中外劇目參演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09-16 11: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09-16

    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10日在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本屆藝術節將於10月18日至11月17日舉行。43台97場劇(節)目將參演本屆藝術節,包括全球首演8台、亞洲首演5台﹔藝術節交易會及論壇預計吸引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50家機構參與其中。    

  由上海雜技團與上海市馬戲學校聯合創作的紅色主題雜技劇《戰上海》(暫名)將為本屆藝術節拉開帷幕。該劇以上海解放戰役為歷史背景,藝術化展現進步青年為追求理想、追求真理、追求光明孜孜以求、不斷向前的故事,巧妙運用雜技藝術手法傳遞紅色文化精神內涵。      
  閉幕演出為“安德魯﹒曼茲、黃蒙拉與北德廣播愛樂樂團音樂會”。成立於1950年的北德廣播愛樂樂團,因多元化音樂風格下卓越的音樂品質,享有全世界最靈活樂團之一的美譽。出生於上海的黃蒙拉,則獲得過第49屆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獎,音樂會可謂強強聯手。  
  備受關注的是,一系列古今中外精選劇目將在本屆藝術節上綻放光彩。如上海京劇院新版京劇《大唐貴妃》將由史依弘、李軍等海上京劇名家主演,唱念做打俱全﹔中以合作中文版話劇《安魂曲》由以色列戲劇史上杰出的劇作家漢諾赫﹒列文根據契訶夫3部小說片段改編創作完成,將由廣受觀眾喜愛的演員倪大紅和孫莉領銜主演﹔話劇版《革命之路》則是原著小說在全球范圍內首次授權戲劇改編,影視明星夫妻沙溢和胡可將搭檔主演劇中夫婦。  
  隨著藝術節的開幕,滬上最新文化地標——上音歌劇院和上海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也將首開迎客,進一步擴大申城“演藝大世界”版圖。 
  上音歌劇院是中國國內首個採用整體隔振技術建造的全浮結構歌劇院,座椅後方的字幕顯示屏可提供8種不同語言的字幕切換,這一技術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等國際級歌劇院同步。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與斯卡拉歌劇院學院將分別帶來歌劇《假扮園丁的姑娘》與《魔笛》亮相此間。據透露,這是斯卡拉歌劇院成立200多年來,首次集結全院最全陣容攜歌劇制作訪華。 
    上海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則“隱身”於上海奉賢一處1200畝林地內,包括主劇場、多功能劇場、主題劇場、水劇場和森林劇場。日本東京交響樂團將在此處獻演李煥之《春節序曲》、《紅色娘子軍》組曲、柯普蘭《阿巴拉契亞之春》組曲、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等精彩曲目。 (王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