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圖書館東館結構封頂
發布時間:2019-09-26 11:01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19-09-26

  坐落於上海浦東新區花木城市副中心的上海圖書館東館,經過近兩年的工程建設,於2019年9月20日勝利實現主體鋼結構封頂,為實現2020年竣工的目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上海圖書館東館是上海市委、市政府著眼社會主義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做出的重大決策,也是“十三五”時期上海文化設施建設的重大項目。在推進上海圖書館東館項目建設的過程中,上海圖書館(上海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堅持項目高端定位、科學設計,堅持面向全球、面向未來,旨在將城市實體圖書館打造成為激勵、學習、交流和創新的融合空間。在功能上,上海圖書館東館將成為一個激揚智慧、交流創新、共享包容的“知識交流共同體”,一個市民樂享其中的“書房、客廳、工作室”,一個培育提升廣大讀者人文涵養、藝術修養、信息素養、科學精神和創新意識的公共空間﹔一個集圖書文獻信息資源、科技創新研發資源、社科智庫研究資源、上海地情研究資源為一體的“互聯網+”時代全媒體復合型圖書館﹔將凸顯“閱讀文化中心、知識交流中心、決策咨詢智庫、技術體驗中心、國際交流平台”等五大功能,專注於提供面向大眾的多元化、主題化、體驗型的現代公共圖情服務﹔將順應人工智能發展趨勢,引進智能化設備設施,充分體現創新、智慧、開放、包容的公共文化服務內涵。

  自2017年9月27日開工以來,上海圖書館東館項目全力以赴推動工程建設“優質、高效、安全、文明、廉潔”。2019年6月作為主會場舉辦了上海市建設工程綜合創優觀摩活動及上海市明星工地表彰大會,接待了千余名同行現場參觀。還獲得2018年度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競賽文明施工升級示范特色項目、上海市文明工地、上海市綠色施工樣板工地等多項榮譽。預計,上海圖書館東館將於2021年試開放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