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圖書館國慶期間開展群眾文化活動
發布時間:2019-10-10 10:12 來源:上海圖書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圖書館 2019-10-10

  國慶期間,上海圖書館接待讀者69,482人次,外借量40,544冊次,上海全市“一卡通”外借量513,039冊次。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上海圖書館開展了豐富多樣的群眾文化活動。

  10月1日上午,上海圖書館在多功能廳、館內主入口大屏幕、多媒體報紙閱覽室設置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的實況轉播點,吸引了諸多市民讀者前往觀看。

  “我們的七十年”活動邀請讀者通過閱讀圖書和發表閱讀感悟,以一個時代記錄人的身份說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滄桑巨變。近千人的讀者閱讀微信群內氣氛熱烈,大家圍繞祖國生日祝福、國慶閱兵、基建速度、生活巨變等主題進行閱讀打卡,紛紛表白了對祖國母親的熱愛之情。截至10月8日,已有1,349名讀者報名參與活動,471名讀者進行閱讀打卡,收集到讀者打卡動態1,536條。

  上海圖書館還在部分閱覽室以及微博微信等線上平台設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上海解放70周年”主題專架和書單推薦﹔舉辦了展覽“共和國70周年慶——同齡人藝術展”“物競天擇——紀念達爾文誕辰210周年暨《物種起源》出版160周年主題文獻展”“從徐光啟到徐家匯藏書樓——中西文化交流中的上海文獻展”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