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迎進博會 服務質量再提升
發布時間:2019-11-06 10:13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1-06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吸引了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上海各接待酒店全力以赴,大力實施“六個一”工程,努力實現服務質量再提升﹔各旅游景區(景點)推出門票優惠,提升服務能力,加強安全保障,努力讓中外來賓在達成新成交、新合作的同時,獲得舒適入住體驗,收獲絕美風景。

  進博會接待酒店將通過實施“六個一”工程優化提升服務質量。一是設立一位服務大使。“服務大使”主要承擔三項工作職責:熟悉酒店客房、餐飲、娛樂等信息,及時解答進博會來賓對酒店設施和服務疑問﹔為進博會中外來賓提供展會信息、交通出行、旅游資訊、氣象信息等咨詢服務﹔依托服務團隊,統籌協調前廳、餐飲、客房等部門,為進博會來賓解決住宿中遇到的棘手問題。二是明確一個服務團隊。綜合前廳、餐飲、客房等部門,為服務大使開展工作提供全面保障。三是發放一批服務資料。為酒店大堂發放旅游地圖、產品折頁、出游指南等多種城市旅游宣傳資料。四是放置一張歡迎卡片。在酒店客房或大堂放置“參進博﹒游上海”進博會來賓歡迎卡。五是提供一件翻譯設備。酒店大堂提供訊飛翻譯機3.0Lite,可翻譯58種語言。六是統一一套形象標識。各進博會接待酒店統一服務大使綬帶、進博會酒店咨詢點標識。“六個一”工程於11月1日啟動,11月3日正式運作。

  上海各旅游景區、景點通過推出門票優惠、提升服務能力、加強安全保障等措施,服務進博,繁榮市場。朱家角古鎮、東方綠舟、廣富林文化遺址、辰山植物園、錦江樂園等11家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周邊的景區,將在11月5日至20日推出門票優惠活動。此外,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上海歡樂谷等也將於11月1日至15日,面向參加進博會的中外嘉賓推出門票優惠活動。上海市旅游資源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推出涵蓋上海61家A級旅游景區的推薦名單,供中外來賓在參會參展之余旅行觀光,領略上海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魅力。

  作為中外游客來滬旅游觀光的經典項目,黃浦江游船已制定綜合保障方案,讓游客安心觀賞黃浦江兩岸外灘建筑群和浦東現代建筑群相輝映的美景。同時,上海豐富創新“建筑可閱讀”產品,提高服務的便捷性和觀賞性﹔提升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佘山度假區、廣富林遺址等重要景區功能,為中外來賓提供更好的旅游體驗。滬上各景區景點將堅持誠信經營、明碼實價、完善監督機制,保障消費者權益,提升優質服務水平,充分發揮進博會對上海的溢出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