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第21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閉幕
發布時間:2019-11-18 13: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8
  11月17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21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在上海大劇院落幕。歷時31天的藝術節上,來自65個國家和國內27個省區市及港澳台地區的1.5萬名藝術工作者匯聚申城,舉辦各類活動350多項,線上線下共惠及觀眾560多萬人次。
  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澤洲,副市長宗明出席閉幕式。
  閉幕式演出中,世界級指揮家安德魯﹒曼茲、中國著名小提琴家黃蒙拉與北德廣播愛樂樂團攜手帶來貝多芬《費德裡奧序曲》、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F大調第六交響曲》3首經典音樂作品。返場曲目《我和我的祖國》更點燃全場氣氛,為藝術節畫上圓滿句號。
  據介紹,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功舉辦之際,舉辦第21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具有重要意義。藝術節上共獻演42台中外劇目,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近九成。舉辦各類藝術展覽12項。
  藝術節期間,“藝術天空”系列演出覆蓋全市16個區的3個戶外和近30個室內場地,共獻演48台111場精彩節目。“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暨青年藝術創想周”共帶來107場委約、邀約作品演出,48項大師講座、工作坊、展覽等活動。藝術教育深入學校、社區、劇場,共舉辦35項93場活動。
  同時,本屆藝術節交易會共有來自44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會,推介演出總數26台,創投項目14項﹔交易雙方以多種形式達成共計510個意向。同期舉辦了1個主旨論壇、11個系列論壇、10場專業研討會。(薛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