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局召開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0-01-19 10:51 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1-19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全國廣播電視工作會議、全國文物局長會議、上海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等中央、部委、全市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19年,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按照上海市委宣傳部的工作要求,全局系統認真履職、積極作為,黨的建設統領作用持續強化,服務大局工作出新出彩,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成效明顯,文化和旅游發展環境不斷優化,順利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做好2020年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和市委宣傳部工作要求,持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設國際文化大都市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會議要求,開展2020年工作,局系統各部門、各單位要把握好“五個堅持”。一是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認識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政治屬性、意識形態屬性,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堅持示范引領走在前。保持“排頭兵”“先行者”的魄力和干勁,敢啃硬骨頭,敢於硬碰硬,在促改革、謀發展上,向全國貢獻上海智慧、上海經驗。三是堅持服務城市抓提升。按照“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要求,深化“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城市運行一網統管”,找准結合點、發力點、落腳點。四是堅持為民服務出新彩。站穩人民立場,准確把握人民群眾新需求、新期待,推出更多優秀的文化產品和優質的旅游產品,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五是堅持善作善成抓落實。圍繞年度重點任務,逐條逐項對標對表,找問題,查不足,補短板,強弱項,圓滿完成“十三五”規劃任務。
  會議明確,2020年文化旅游工作重點聚焦八個方面30項任務,包括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向新高度,為實施好“三大任務、一大平台”做出新貢獻,推動“上海文化”品牌建設、文旅產業發展獲得新提升,構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體系高質量發展的新格局,開創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傳承的新局面,推動對外、對港澳台交流取得新成效,展現文化旅游治理現代化的新水平,推動自身能力建設邁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