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4000多家文旅場所暫停開放
發布時間:2020-02-03 10: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3

  據2月1日召開的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消息,疫情發生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上海各區文化和旅游部門及企事業單位全力做好防控,上海4000多家文旅場館暫停對外開放,20余萬人次團隊游客取消出行。

  據介紹,上海的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文化館、旅游服務咨詢中心、歌舞娛樂場所等4200多家場館設施、113家A級旅游景區以及上海迪士尼樂園、海昌海洋公園等非A級景區均暫停對外開放,104場營業性演出與2700多場公共文化活動暫停舉辦。旅行社暫停了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旅游產品,截至1月31日17時,累計取消國內及出境旅游團組(隊)1.13萬個,涉及游客20.07萬人次。

  1月22日至29日,有8個郵輪班次抵離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1月27日起出境郵輪航次停運),入境游客2.21萬人,出境游客8437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會同海關、衛生健康等部門協商應對措施,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及市民、游客關切,及時做好重點區域游客的登記研判、勸退分流、集中醫學觀察等工作。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張旗表示,無論是游客還是旅游企業,都在這次防疫工作中顧全大局,也因此產生了損失。在退訂退款問題上,各方應依法依規協商解決。對於取消出行,沒有發生的費用應全額退回給游客﹔已經發生的費用,原則上旅行社和游客雙方都要承擔損失。同時,建議旅行社和境內外供應商協商,盡量減少因退訂產生的損失,也建議部分游客延期出行。(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