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上海
上海
上海減負新政惠及旅游企業
發布時間:2020-02-05 11: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5
  2月3日,上海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在上海市疾控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為企業減負新政,很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旅游企業因此獲益。新政受到旅游業界廣泛關注和歡迎。

  此次發布的四條減負政策分別為,一是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對不裁員、少減員、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返還單位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二是推遲3個月社保繳費﹔三是可延長社會保險繳費期﹔四是實施培訓費補貼政策。

  上海春秋旅游副總經理周衛紅認為,4條新政是派給企業的實實在在的“定心丸”。受疫情影響,旅游企業面臨著資金和業務暫停的巨大壓力。這四條新政,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為旅游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緩解資金壓力,也有助於穩定就業。她特別強調:“我尤其看重的是第四條政策,積極鼓勵企業在停工期間開展培訓,尤其是線上培訓,這與我們的措施不謀而合。我們昨天已經開會,拿出了一整套的綜合培訓計劃,緊鑼密鼓地安排職工開展線上課程學習,從產品設計、目的地知識、營銷技能、安全合規、應急管理等多個方面入手,提高員工的專業素養。”

  攜程不久前推出“門店關懷計劃”,在暫免管理費的同時,面向門店員工推出一批培訓課程。“培訓費補貼政策對我們很有幫助。門店平日裡忙於業務,很難抽出時間學習,業務知識有很大提升空間。這次停業正好給了門店練好內功的機會,攜程將為他們提供免費培訓支持。”攜程旅游渠道事業部CEO張力表示。(丁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