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首屆山西藝術節將在太原舉辦
發布時間:2017-07-28 10:22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7-07-28

  7月25日,首屆山西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召開。山西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潤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健,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銀邦,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鄭中夏出席發布會,介紹首屆山西藝術節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首屆山西藝術節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文化廳、中共太原市委和太原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山西省高等院校工作委員會、山西日報報業集團、山西廣播電視台協辦,將於8月18日至9月26日在太原舉辦。

    首屆山西藝術節主題為“藝術的盛會 人民的節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原則,發動群眾廣泛參與,保障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堅持勤儉節約的原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有關要求,務實、節儉、高效地辦好藝術節各項活動﹔堅持確保安全原則,保證方向正確,不出問題。

  首屆山西藝術節內容豐富,亮點紛呈,主要包括開幕式和閉幕式、表演類活動、展覽類活動、主題性活動4大板塊共29項活動。開幕演出為大型音樂舞蹈史詩《為有犧牲多壯志——右玉和它的縣委書記們》。表演類活動包括優秀劇目匯演、音樂舞蹈曲藝雜技大賽等7項內容。展覽類活動包括時代華章——首屆山西藝術節美術作品展、翰墨三晉——首屆山西藝術節書法篆刻作品展等12項內容。主題性活動包括各市文化藝術周、第十八屆“群星獎”選拔賽等8項內容。

    首屆山西藝術節獎項設置包含第十五屆“杏花獎”及單項獎、山西省“群星獎”,將通過評比推出一批主題立意深刻、藝術水准較高、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作品。

    目前,藝術節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加快推進。(來源:山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