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30 10:22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7-11-30

  近日,山西省文化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和黨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開展專題學習,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山西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潤民主持會議。廳領導、廳機關各處室及相關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在黨組中心組(擴大)會議上,劉潤民傳達了中央宣講團來晉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精神,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冀保勝、藝術處處長陳燕萍、公共文化處處長張晴、非遺處處長張坤結合具體工作,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交流發言。劉潤民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准確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要堅持領導干部專門學、帶頭學,堅持認真學原文、悟原理,真正學通弄懂、學深悟透、入腦入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以昂揚向上的勁頭,奮發有為的姿態,讓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落細落實,落地生根。

  在黨組(擴大)會議上,山西省文化廳副巡視員張衛東傳達了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會議精神。會議研究了山西省文化廳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處級以上干部大調研工作方案。劉潤民強調,文化系統黨員干部要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全覆蓋的學習教育,在全系統形成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切實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以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發揮文化部門優勢,結合送戲下鄉一萬場等具體工作,以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推動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做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確保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相結合,切實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八個本領,以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指導推動全省文化工作邁上新台階。(來源:山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