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工作務虛會
發布時間:2018-01-29 10:08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8-01-29

  1月22日、24日,山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工作務虛會議。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潤民主持會議並講話。廳領導,廳機關各處室和廳屬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科學研判全省文化工作面臨的新形勢,認真謀劃2018年目標任務、發展思路、重點工作,以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指導推動全省文化工作邁上新台階。會上,大家著眼推動全省文化繁榮興盛大局,通盤考慮全年重點工作,結合實際深入思考、認真准備,談發展思路、議對策舉措,提出條理清晰、精練務實、切中要害的工作建議,展現了奮力在新時代干出新氣象、實現新作為的精神狀態。

  劉潤民指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一年。廣大干部職工要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全面開創全省文化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謀深謀細謀實全年工作。站在更高的起點進行規劃,努力與黨的十九大重大部署對標,與建設“示范區”“排頭兵”“新高地”戰略部署對標,與建設文旅強省目標對標,與全國先進省份對標,對工作再審視、再謀劃,形成推動發展的實招硬招。二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文化事業產業高質量發展。切實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深化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頂層設計,完善政策體系,大力實施文藝精品創作工程,促進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提升,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培育,推動文化產業發展壯大,提高文化科研教育水平,擴大山西文化影響力,增強文化產品有效供給,讓人民獲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實。三要強化責任擔當,不負時代要求和人民期望。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抓住“文旅強省”契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真抓實干,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實效,為人民提供更加豐富的精神食糧、滿足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