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18年山西省藝術院校校長工作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5-04 10:07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8-05-04

    4月25日,山西省文化廳在太原市召開2018年全省藝術院校校長工作會。山西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鄭中夏出席會議並講話。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山西戲劇職業學院及各市藝術學校院(校)長、教務處長(科長)參加會議。

  鄭中夏指出,各藝術院校在2017年圓滿完成了首屆山西藝術節美術展覽、“第二十一屆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薈萃”山西賽區現場評審等工作任務,全省藝術教育工作穩中有進、進中有為。2018年要繼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對文化和教育工作的新部署,牢牢把握藝術教育工作的正確方向。全省各藝術院校要加強聯系,積極尋求藝術院校良性發展之路。要積極參加省內舉辦的專業藝術活動,促進交流學習,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推出藝術人才。要充分發揮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山西戲劇職業學院兩所省級專業院校的行業引領和指導作用,互助合作,借勢發力,建立全省藝術院校聯動協調機制,營造協同發展的良好氛圍。

  山西藝術職業學院院長單紅龍、山西戲劇職業學院院長謝玉輝在發言中表示,兩校將為各市藝術學校的學生學歷提升、師資培訓提供熱情幫助。各藝術學校校長在校企合作、“3+2”招生模式、“訂單式”培養、教師業務考核等方面進行了交流互動。

  會議還專門邀請山西省文化廳創作室主任王輝、副主任牛曉珉就藝術院校申報國家藝術基金的有關事項進行了詳細介紹和解答,助力各藝術院校借此項平台獲得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