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廳舉辦2018年依法行政月憲法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8-09-12 09:30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8-09-12

  為加快推進法治政府構建,積極促進省直文化系統法治文化創建,按照黨中央關於加強憲法宣傳學習教育活動的要求,8月29日,山西省文化廳專門邀請省委黨校杜學文教授作憲法專題講座。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鄭中夏主持。廳全體公務員、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

  杜學文從憲法的發展史開始,講述了憲法緣何具有國家根本大法、治國安邦總章程的歷史地位,講解了我國歷次憲法修正案,重點聚焦、逐條解讀了2018年憲法修正案,使大家對憲法的性質、意義及其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有了基本認識,再次深刻感受到一部好的憲法對於國家經濟、政治、社會的巨大推動與保障作用,進一步加深了對憲法修正案的理解。

  鄭中夏指出,依法行政是我國加強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的重要方略,要主動學好憲法、以身作則,做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和堅定維護者。進一步將依法行政、法治宣傳教育等工作貫穿、結合到日常業務工作中,逐步提高學法用法的自覺性,樹立法治意識,強化法治思維,加強依法行政,推動文化工作,加快文化強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