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舉辦首屆文化旅游創意產品設計大賽
發布時間:2019-04-03 10:36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4-03

  4月1日,主題為“精彩山西 創意未來”的首屆山西省文化旅游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在太原召開新聞發布會。本次大賽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山西省文化產業發展中心承辦,大賽定於4月1日至8月15日舉辦。

  組委會公布了大賽流程,分為活動發布、作品征集、作品評選、頒獎及展覽四個環節。其中,4月1日對外發布大賽方案﹔4月15日至6月15日為作品征集環節,征集對象分為專業組和學生組兩個類別,參賽者通過大賽官方網站(山西文化產業網http://www.sx-ci.cn)注冊報名並完成參賽作品上傳﹔6月15日至7月15日為作品評選環節,由專家評審委員會本著原創性、藝術性、實用性、市場性四個方面對投稿作品進行評選,並產生相應獎項﹔7月15日至8月15日在太原美術館舉辦頒獎典禮,對獲獎及優秀參賽作品進行集中展覽。

  大賽的作品征集圍繞文化文博創意設計、旅游商品創意設計、時尚生活創意設計、傳統工藝+非遺創意設計、品牌及包裝創意設計五類和企業定向征集創意設計類。五大類別分為專業組和學生組﹔企業定向征集創意設計類由組委會結合企業意見另行組織評獎,不分學生組和專業組。

  最終,按作品類別分類評選專業組和學生組的文化創意設計金銀銅及優秀獎,最高獎金可達1萬元。同時,在所有參賽作品中評選出10個市場潛力獎,頒發“2019山西文化創意市場潛力獎”。此外,創作人經與大賽組委會簽訂協議後,獲獎作品可優先納入“山西禮物”品牌認證體系,推動成果轉化和市場化開發。

  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級干部陳少卿表示,通過這次大賽要搭建行業交流平台,完善文創產品創意、研發、轉化、營銷產業鏈,推動設計精品落地市場,打造一批藝術性與實用性有機統一、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旅游文創商品和文化創意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