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1個非遺項目入駐太原非遺小鎮
發布時間:2019-04-18 09:57 來源:山西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西日報 2019-04-18
  日前,太原市第一個非遺研究基地、太原市文化產業示范基地以及首批太原市非遺文創試點項目正式在杏花嶺區小窯頭村的非遺文旅小鎮挂牌落戶。目前,小鎮已經成功引進西華門舞獅、晉繡、太原漆器傳統制作工藝、太原面塑、賈氏泥塑等21個非遺項目。
  太原市小窯頭非遺文旅小鎮是太原市第一家以非遺資源為建設基礎,以文化產業發展為動力,以旅游開發為支撐的特色小鎮。小鎮以“品味釀造﹒鑒賞非遺﹒小窯頭大文化”為主題,以古村落胡家大院周邊為基礎打造,統一將古村20余處院落進行修繕改建,形成統一的古建風格,為廣大非遺傳承人營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空間。
  在此基礎上,成立了以村兩委為主體的非遺文旅小鎮管理委員會,以現代管理模式解決招商引資、物業管理、村民利益劃分等問題。未來,小鎮將以非遺展示、民宿旅游、休閑農業、教育體驗等配套板塊與非遺小鎮中心板塊協調建設,促成多元業態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