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化旅游產業北京文博會展現“融”成果
發布時間:2019-06-05 09:58 來源:山西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日報 2019-06-05

  5月3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攜山西省優秀創意產品、優質文化旅游項目組團亮相第十四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精彩山西 創意無限”為主題,為觀眾呈現出創意文化融合之美的奇幻體驗,引得觀眾紛紛駐足。

    此次博覽會,山西共組織20余家省內文創企業、近百個優質文化旅游項目、上千件旅游景區的優秀創意產品進行展示、推介、交流和現場展演。山西展區位於中國國際展覽中心8B館,佔地面積225㎡。整個展區集聚三晉文化特色,重點突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集中展示了近年來山西省在文創領域取得的優秀成果,共分為文旅融合展示區、文創產品展示區、傳統工藝展示區、產業新業態展示區、產業扶貧展示區、五大板塊及山西全域旅游發展“331”新格局燈箱展示區等6個部分,並呈現出文旅融合集中展示、文創產品內容豐富、新業態引領新時尚、產業扶貧成果集中亮相四大亮點。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省產業扶貧展示區集中展示了今年來山西省文化和旅游產業扶貧的優秀成果。寧武縣九峰農產品加工合作社主要以研發生產加工寧武毛健茶、沙棘茶為主,現有固定貧困戶員工11人,主要產品銷往上海、寧夏、山東、等20個省份。同時,靜樂亞東剪紙公司把十二生肖剪紙藝術和山西的12個旅游景點結合起來,開發出一套適合山西旅游景點的文化產品,備受關注。此外,呂梁金卓藝烙畫工作室、神池縣福滿圓雜糧合作社和懷海根藝合作社代表山西省產業扶貧成果進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