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深入喬家大院景區 
進行實地調研和現場督導
發布時間:2019-08-16 10:08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6

  8月1日上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劉潤民帶領相關人員赴喬家大院景區進行實地調研、現場督導,第一時間研究部署喬家大院景區5A摘牌後的整改工作。山西晉中市、祁縣景區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督導。

  劉潤民指出,喬家大院被摘牌,暴露出我們工作中存在很多問題,要深刻汲取教訓,知恥而後勇,以壯士斷腕的決心,以刮骨療毒的舉措,通過立說立行、全面徹底整改,努力變被動為主動,壞事變好事,實現浴火重生、鳳凰涅盤。一要高度重視,從政治上看待被摘牌的處罰。此次喬家大院在品質、理念、文化追求、運營管理等方面共暴露出6大類100多個問題,是長期形成的問題,也是系統性的問題,這些問題的根源是我們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質量的發展理念樹得不牢。面對問題,我們要有解決問題的勇氣,不能被問題嚇倒,要排除干擾和困難,堅定信心,鼓足勇氣,一心一意謀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實。二要狠抓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抓小抓實抓細抓精。喬家大院5A摘牌,摘掉的不僅是牌子,也摘掉了我們的僥幸,摘掉了我們的自滿。既要對照問題清單,檢視差距,嚴肅整改,狠抓落實,也要對標一流,高線追求,達標整改,優化提升,把喬家大院辦成世界的喬家大院,辦成全中國的喬家大院,辦成山西的品牌。三要舉一反三,全面提升A級景區質量等級管理水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要以此為鑒,部署開展A級景區專項整治工作,其中暗訪、問責將是一種常態化工作機制。對喬家大院的整改,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挂牌督辦,整改情況及時向社會通報,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對其它A級景區,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也要加大指導、跟蹤力度,要形成一種倒逼機制,激發景區內生動力,切實打造出一批高水平、高品質的文化和旅游企業,為山西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貢獻。

  調研督導中,山西晉中市、祁縣政府及景區負責人分別匯報了整改情況,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實整改措施,提升服務質量,力爭用最短時間重新達到5A標准,讓全社會和廣大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