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參加全國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推進活動
發布時間:2019-09-17 12:12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17

  96日,全國自駕車旅居車旅游發展推進活動在天津舉行,山西省文旅廳以及山西省房車協會受邀參加。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和天津市政府主辦,來自全國各地文旅行政部門負責人,自駕游行業協會和相關企業代表150余人參加。 

  活動上,文化和旅游部發布了山西省參與起草的《中國自駕游目的地等級劃分》《中國自駕車旅居營地質量等級劃分》兩項行業國家標准,推動自駕游發展。標准將自駕游目的地劃分為國家自駕游目的地、省級自駕游目的地2個等級﹔將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劃分為5C4C3C3個質量等級。標准還對自駕游規劃、政策支持、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安全引導、應急管理和數據統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目前,自駕游已經成為國民旅游的重要組成部分。據中國旅游車船協會統計,2018年中國自駕游已達35億人次,自駕游客人均停留時間2.97天,人均消費1062元。《中國自駕游目的地等級劃分》《中國自駕車旅居營地質量等級劃分》兩項行業國家標准的發布為自駕游、露營地的品質化發展提供指導與標尺,為新時代自駕游發展明確了方向。 

  隨後,活動還對山西省婁煩、靜樂等文化和旅游部定點扶貧縣和對口支援地區進行了旅游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