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第二期全國全域旅游培訓班在山西洪洞縣開班
發布時間:2019-10-17 09:29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7
  10月15日,第二期全國全域旅游培訓班在“華人老家”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開班。
  本期培訓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培訓班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實現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為目標,著力提升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水平,不斷促進全域旅游向縱深發展。
  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石艷杰在開班動員講話中說,發展全域旅游是一場具有深遠意義的變革,要緊緊圍繞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發展手段進行系統性改革創新,實現整體性突破。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目的在於打造旅游業改革創新發展的先行區和試驗田,建設高質量旅游目的地標杆和典范。全體學員要充分利用好這次培訓機會,全身心投入到學習培訓中,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用,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培訓收獲運用到示范區創建工作上來,把責任擔當、整改提升體現到為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旅游生活上來。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琳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山西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挖掘“地上”資源,傾力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高起點大手筆謀劃文化旅游產業,全面構建“331”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在體制機制創新、法規政策扶持,重大項目開發上實現新突破。文化旅游產業已經成為全省經濟轉型的新引擎新支柱,全省上下正朝著建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強省目標奮力邁進。希望通過此次培訓,加強各兄弟省區市之間的溝通交流,再接再厲,爭取更大成績。
  本次培訓班為期三天,培訓內容採用政策解讀、理論學習、案例教學、經驗分享、實地觀摩等多種方式相結合。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的相關負責同志,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有關處室負責同志,以及山西省文旅廳組織的省內各市縣相關負責同志共計300余人參加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