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的實施意見
發布時間:2019-12-11 11:25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1
  近日,山西省政府辦公廳發布《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要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著力解決旅游產品業態單一、配套設施不完善、市場主體活力不足、服務管理薄弱、發展環境不優等突出問題,全面提升游客的便利舒適度、體驗滿意度和品牌認同度,加快實現由旅游資源大省向旅游經濟強省的轉型跨越。
  到2022年,山西省旅游產業發展環境、市場環境、消費環境進一步優化,“安、順、誠、特、需、愉”六字要訣全面落實,游客滿意度得到顯著提升,文化旅游服務成為山西服務的重要代表。
  《意見》提出,一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各地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將旅游服務質量提升工作納入政府質量提升工作總體部署,建立工作協調機制。各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盡快制訂具體措施,明確工作推進路線圖、時間表及責任分工,確保各項行動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二要堅持問題導向,對標一流。各地各部門要從實際出發,對標國際國內一流旅游服務質量,逐一排查梳理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明確責任主體,採取過硬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切實把各項工作做好做實,全力推動旅游服務質量全面提升。三要加強督導檢查,推進落實。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以上“六大行動推進”落實情況的督導檢查和跟蹤評估,並於每年年底前將貫徹落實情況報省旅游改革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作為各市文化旅游方面質量工作考核打分的主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