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博會招商項目達275個
發布時間:2019-12-16 14:2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6
  12月10日,由山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物局等聯合主辦的第四屆山西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在太原落下帷幕。
  本次文博會以“深度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吸引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25個省(區、市)的1000多家企業、1萬余種展品參展,展覽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展覽主場館分為序廳、主題展區、綜合展區、產業活動展區。綜合展區包括山西省各市文化產業綜合展、重點文化企業展、省屬高校文化創意展等﹔產業活動展區主要展示了工藝美術精品、非遺傳承成果、文化用品等。此外,在山西博物院、山西大劇院、太原美術館、天龍山文物保管所等30個分會場也配套開展了系列活動。
  除了展覽展示,第四屆山西文博會期間還舉辦了407場文化活動,種類豐富、形式多樣。其中既有項目推介簽約、文旅宣傳推廣,也有新品發布、主題講座,還有虛擬現實、AI技術現場體驗以及精彩的文藝表演、非遺藝術展示,向省內外觀眾展現文化自信、多元發展、深度融合的山西。
  據悉,本屆文博會招商項目共275個,其中,開幕式當天簽約項目達96個,總融資額超過280億元。簽約的重點項目,既有融媒體平台建設項目,也有度假區、康養小鎮、民俗村等文化旅游建設項目,代表了山西省文化產業的發展方向。(駐山西記者楊淵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