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華夏古文明 山西好風光
發布時間:2020-01-02 10: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2

  2019年,山西旅游亮點頻現:一是大力發展全域旅游,成為全國第八家省級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二是深化景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著力培育市場主體,太行山大峽谷八泉峽景區成功晉升5A級旅游景區。三是成功舉辦第五次旅游發展大會和全省鄉村旅游示范村命名暨推進大會,制定鄉村旅游示范村等級劃分與評價標准,確定了首批100個3A級鄉村旅游示范村,明晰了富有山西特色的鄉村旅游發展路徑。四是提升服務質量,出台《山西省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實施意見》,制定了14項文化旅游地方標准引領行業發展。五是實施從業人員素質提升工程,山西導游張曉旭在“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上”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2020年,山西將以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指引,以規模開發、強勢塑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為核心,從“供”“需”兩端發力,立足文旅融合,充分發揮文化旅游業對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整體帶動作用,努力建設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強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