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晉城25家景區對民警、駐市部隊現役軍屬免票
發布時間:2020-01-06 15:3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6
  1月1日起,山西省晉城市25家A級旅游景區對全國公安民警、警務輔助人員、駐市部隊軍人家屬實行免收門票的優惠政策,努力營造警民、軍民一家親的良好氛圍。
  據了解,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專門出台了《關於晉城市A級旅游景區向全國公安民警、警務輔助人員免費開放的通知》《關於晉城市A級旅游景區向駐市部隊現役軍人家屬免費開放的通知》,決定從2020年1月1日起,全市25家A級旅游景區對全國公安民警、警務輔助人員、駐市部隊軍人家屬實行免收門票的優惠政策(不包括景區內特許經營性項目)。用實際行動表達對人民軍隊和公安民警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崇高敬意。
  根據優惠政策,中國人民警察憑本人有效期內身份證和人民警察證、輔警工作證,到晉城市25家A級旅游景區時出示,即可享受首道門票免費政策。未辦理《輔警證》的輔警可憑所屬縣級以上公安部門出具的相關證明享受該優惠政策。駐市部隊軍人持軍官證或士兵證,其家屬(父母、配偶、子女)持居民身份證及軍人所在部隊團級以上政治機關開具的證明,即可享受首道門票免費政策。
  據介紹,25家景區包括:5A級旅游景區1家,皇城相府﹔4A級旅游景區8家,分別是蟒河、玨山青蓮寺、王莽嶺、歷山、柳氏民居、天官王府、大陽古鎮、炎帝陵﹔3A級旅游景區15家,分別是湘峪古堡、郭峪古城、砥洎城、海會寺、羊頭山、大糧山、良戶古村、清雲寺、聚壽山、可寒山、山裡泉、小尖山、孫文龍紀念館、布政李府、河陽商道古鎮﹔2A級旅游景區1家,鳳凰歡樂谷。(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