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公布首批黃河、長城、太行“人家”
發布時間:2020-01-08 12: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8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山西省首批“黃河人家、長城人家、太行人家”評定名單,共有175家旅游單位入選,其中黃河人家55家、長城人家26家、太行人家94家。
  據介紹,黃河人家、長城人家、太行人家“三個人家”是指位於各自對應區域范圍內,極具當地風情特色,有一定公共服務設施和旅游配套設施,以院落為基本單元,合法經營的鄉村旅游特色業態服務單位。這些單位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按照統一標准、屬地管理、自願申報的原則,在標准宣貫、人員培訓等基礎上,先進行企業自查,再由縣文化和旅游部門進行初評,最後由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組織專家統一進行打分評定而產生。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貴表示,此次評選旨在總結提升山西鄉村旅游發展模式,發揮鄉村能人帶動效應,加快鄉村旅游規模化、標准化步伐,為鄉村旅游發展提供支撐,助力鄉村振興戰略深度實施。下一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繼續督導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推進“三個人家”評定工作,同時將“三個人家”作為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板塊旅游發展主推產品之一,對“三個人家”的地貌風情、民俗文化、歷史遺跡、特色美食等進行推廣宣傳,提高“三個人家”資源曝光率,將“三個人家”培育成山西省獨有旅游品牌。(樊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