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春節文旅活動“年味”十足
發布時間:2020-01-09 11:0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9
  1月7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找年味 來山西”2020山西文化旅游中國年活動推介會在京舉辦。春節期間,山西將以炫味、品味、土味、拾味、民味、韻味、體味、美味、賞味、情味等十種“年味”為亮點,開展十大類1400多項活動。
  山西將把全省各地市節慶文化遺產串成“線”、連成“片”,包括太原“時代之美 藝韻山西”2020年歡樂中國年系列展覽、大同古城“我在大同過大年”主題活動、朔州老城迎春燈會、忻州2020五台山迎春廟會、晉中平遙中國年活動、陽泉小河古村評梅景區新年廟會活動、呂梁“歡樂鄉村年 燈耀賈家庄”大型燈會等。同時,還有175家“黃河人家、長城人家、太行人家”院落為游客提供周到的入住體驗。
  2019年12月30日,大張高鐵開通運營、大西高鐵全線貫通,北京到大同由原先的6小時左右壓縮至最快1小時42分鐘通達,大同到太原由原先的四五個小時壓縮至最快1小時54分鐘通達。結合旅游公路與高鐵線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針對此次中國年活動特別推出了晉北朝聖祈福游、晉中晉商文化游、晉南尋根覓祖游、晉東南古村古堡游、晉西民俗文化游、晉東山水鄉村游等6條主題線路。(王文華 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