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文化進萬家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20-01-13 09: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3

  筆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日前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2020年春節期間,山西省將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各地市共組織500多支文藝小分隊1700余場活動,將文化進萬家活動送到每一個街道、鄉村,做到處處有活動、時時有溫暖。

  據介紹,今年的活動形式多樣,包括組織文化文藝小分隊下基層,開展惠民、為民、樂民的文化服務項目,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編排播發群眾喜聞樂見的優秀文藝作品等。活動開展地點包括山西各級圖書館、文化館(站)、基層文化服務中心、景區景點等公共文化服務場所及旅游場所,讓基層群眾零門檻、零距離感受優質文化資源。

  今年的活動在“送文化”的同時,更注重“種文化”。山西各地將充分利用各級各類公共文化服務設施,通過流動服務、聯網服務等多種方式舉辦各類活動,文化文藝小分隊將走進村鎮社區、學校軍營、工礦企業等。同時,廣泛開展多形式的群眾文化活動,形成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全民參與,天天有演出、處處有活動的熱鬧景象。

  此外,山西省還實施低票價惠民政策,省城文藝演出活動採取政府補貼和市場運作相結合的形式,惠民票價30元,旨在把叫好又叫座、相對比較貴、普通百姓不常看的文藝精品送到人民群眾的身邊,讓更多老百姓走進劇場看大戲、看好戲。(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