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20年山西文旅"放大招" 將構建"萬億級"項目體系吸引投資
發布時間:2020-01-15 10:04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5

  1月3日,山西省對接京津冀經貿合作交流大會在京召開,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級干部陳少卿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少卿說,2020年,山西將堅持項目為王,圍繞旅游品牌打造、特色線路開發、景區配套設施、商業綜合體建設、旅游商品開發等方面,全面開放文化和旅游市場,積極招商引資,全力做好項目落地和跟進服務。

  一是標志性旅游項目建設。目前,依托山西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每個板塊11個設區的市都要有一個標杆項目,文旅資源豐富的城市要策劃實施3—5個重點項目,每個板塊要有一批基本項目落地見效。

  二是文化旅游新業態領域。實施研學游項目提升工程,依托山西豐富的黃河文化、華夏歷史文化、紅色文化等資源,大力推動研學游主題線路、產品和示范基地建設﹔推動自駕車房車游發展,在全省打造100個環境美、設施全、服務優的自駕車旅居車示范營地﹔打響"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發揮全省清涼避暑、溫泉康養、厚重文化等資源優勢,建設國內有影響力的康養旅游目的地。發展鄉村旅游,開展文化旅游扶貧,建好500個旅游示范村和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

  三是文化旅游融合項目。選擇基礎好、市場潛力大、群眾需求強的領域推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創新。已經批准了6個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鼓勵進行先行先試。大力推動文化旅游產業園區、集聚區等建設文旅綜合體,策劃包裝一批總投資額2000億元以上的文化旅游融合項目,與三大旅游板塊招商項目一起構建全省萬億級文化旅游招商項目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