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7-04-24 09:1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4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意見》(中辦發〔2015〕2號)和中共陝西省委辦公廳、陝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陝辦發〔2015〕30號),加快推進陝西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4月19日,陝西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會在陝西省政府召開。陝西省副省長姜鋒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張宗科主持會議。陝西省文化廳廳長、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協調組召集人劉寬忍做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推進情況匯報,省財政廳、省發改委、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銅川市、安康市負責同志做了交流發言。

  姜鋒表示,陝西作為文化大省,做好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既是落實中央要求的政治任務、事關追趕超越的發展大計,也是造福三秦父老的民生工程。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站在講政治、講發展、講宗旨的高度來看待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這一重要使命,把該挑的擔子挑起來,該做的工作做扎實。

  姜鋒指出,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抓好公共文化服務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實工作。對照《國家公共文化服務指導標准》和陝西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實施標准》,結合全省文化資源特點和群眾文化需求,科學制訂“十三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精准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新進展﹔按照“規劃先行、彰顯特色、大氣美觀、功能齊全”的原則,各地要從實際出發,突出抓好城鄉基本公共文化設施建設﹔認真落實省政府關於做好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精神,不斷增強公共文化服務發展動能﹔深入實施文化科技創新工程,進一步創新公共文化服務模式。

  姜鋒強調,全省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強化資金人才保障,強化監督考核,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進一步做好推動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各項保障。

  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協調組20家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市分管市長及文化局長參加會議。(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