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三秦喜迎十九大 百縣千鄉送文化”政府文化惠民活動暨秦腔現代戲《家園》巡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7-05-08 13: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8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5月5日晚,陝西省文化廳“三秦喜迎十九大 百縣千鄉送文化”政府文化惠民活動在西安易俗大劇院正式啟動。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出席並宣布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後,曾在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上作為開幕演出、以“精准扶貧”為主題的秦腔現代戲《家園》在易俗大劇院上演,拉開了該劇全國巡演的序幕。

  本次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年底。屆時,陝北、陝南將以民歌為主,重點辦好陝北民歌大賽、陝南民歌大賽,關中以秦腔為主,重點辦好中國秦腔展演,邀請部分省區秦腔專業院團來陝演出。陝西全省各級文化部門和各有關單位將通過精心策劃,認真組織,扎實推進,做到專業和群眾結合,活動與惠民銜接。惠民活動將廣泛發動,由村到鄉,由鄉到縣,由縣到市,最後到省,力爭陝北陝南同唱民歌,關中地區齊唱秦腔。同時,今年,陝西省文化廳還將通過政府購買演出的方式,組織各級文藝院團把2000場精品演出送到基層、送到農村,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文化大餐,感受文化惠民好政策。

  秦腔現代戲《家園》作為去年在陝西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開幕式演出,獲得中省領導的高度肯定,《家園》劇組被授予中國藝術節特別貢獻劇組稱號。該戲以基層演基層,由陝西省渭南市秦腔劇團聯合澄城縣劇團、戶縣群星劇團兩個基層院團聯合打造,反映避災移民工程和基層精准脫貧,已經在省內外連演100余場,群眾反響強烈。為落實文化部和陝西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指示精神,《家園》啟動第二輪全國巡演,將前往上海、貴州、廣西、遼寧等地,為打好脫貧攻堅戰、同步夠格邁入全面小康社會凝聚文化力量。(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