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國家藝術基金西北片區巡查工作會議在陝西西安舉行
發布時間:2017-05-27 09:1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7

  5月24日,國家藝術基金西北片區巡查工作會議在陝西西安舉行。文化部原部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蔡武,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韓子勇,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西北五省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系統相關負責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實施單位負責人,以及國家藝術基金工作人員和專家等160余人參會。

  劉寬忍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陝西文化事業的發展情況。近年來,全省文化系統以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講話精神和赴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以籌辦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為契機,整合優勢資源,實施精品創作項目制,使全省藝術創作數量和質量均達歷史新高。劉寬忍指出,陝西近年來文藝事業的快速發展,離不開國家藝術基金的扶持,三年來共有75個項目得到國家藝術基金共計4354萬元的創作經費支持,其中包括在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上斬獲文華大獎的話劇《麻醉師》和歌劇《大漢蘇武》。國家藝術基金對於陝西這樣一個經濟欠發達的西部省份而言,猶如久旱逢甘露,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劉寬忍表示,未來陝西將繼續在國家藝術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根據《國家藝術基金“十三五”時期資助規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進一步挖掘和利用好陝西文化資源的獨特優勢,守望歷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打造精神高地,繼續做好文化自信下的文化陝西建設,為陝西省追趕超越注入更為有力的文化動能。

  蔡武在總結講話中,首先肯定了陝西近幾年文化事業發展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參會的各省文化系統負責人員抓住機遇、履行責任、改革創新,切實肩負起監管責任,認真做好項目實施監督和結項驗收工作。同時抓好資助項目成果的運用工作,確保資助項目高起點運作、高標准實施、高質量完成。為推動文藝的繁榮發展,為攀登藝術高峰,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成果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