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培訓學院首期培訓暨全省文化局長培訓班完滿結業
發布時間:2017-06-26 14:25 來源:文化部信息報送系統 編輯:張林林
信息來源:文化部信息報送系統 2017-06-26

  6月23日,由陝西省文化廳和西北大學聯合共建的陝西省文化培訓學院首期培訓暨全省文化局長培訓班舉行結業典禮。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西北大學副校長王堯宇,省文化廳相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西北大學相關院系主要負責同志及陝西省文化培訓學院班子成員出席儀式。 

  在為期五天的培訓中,來自全省各市縣的120名文化局長,圍繞公共文化建設,非遺保護,藝術創作,文化自信建設等方面開展學習交流。與會學員表示,通過本次學習,視野上擴大了廣度,理論上增加了深度,收獲頗豐。 

  省文化廳劉寬忍代表省文化廳和省文化培訓學院,祝賀培訓班完滿結業。他在講話中指出,成立陝西省文化培訓學院,舉辦全省文化局長培訓班,是對陝西省文化系統人才培養模式的一次有益嘗試和探索,希望培訓班未來能越辦越好。劉寬忍強調,陝西文化資源豐富,作為各地文化部門的負責同志,參加本次培訓的文化局長更應該肩負起堅定文化的使命和擔當。他勉勵所有學員消化好所學的知識,更好的為本職工作服務,把陝西的文化陣地守住,把陝西人的精神家園守住。 

  西北大學副校長王堯宇表示,本次培訓班是陝西省文化培訓學院的首期培訓,具有重要的意義。全體學員在培訓期間認真學習,積極互動,圓滿完成了各項教學任務,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作為全省文化人才培養方面的一個創新性舉措,陝西省文化培訓學院將充分發揮政府與高校在文化建設工作上的互補作用,以建設文化強省、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目標,進一步整合優質資源,拓寬培訓渠道,大力提升陝西文化隊伍整體素質,為建設文化強省、助力追趕超越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