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7文化部“春雨工程”西安文化志願者廣西行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7-06-29 09:4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9
    由西安市群眾藝術館組織的2017文化部“春雨工程”西安文化志願者廣西行的第四站走進廣西北海,以大舞台、大展台、大交流的形式拉開“魅力北部灣”(北海)系列群眾文化活動的序幕,也為文化志願者廣西行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此次活動由陝西省文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西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賀州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桂林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北海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承辦。西安市群眾藝術館文化志願者在十天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中,先後到達賀州、昭平、桂林、北海等地,風雨兼程,不辭勞苦,行程近5000公裡,進行了五場文藝演出,開展了陝西與廣西書畫展覽與交流活動。志願者年齡從20歲到60歲,他們克服水土不服、身體不適、生活不習慣等困難,憑借一腔熱情,把志願服務送到廣西群眾身邊,受到了當地廣大群眾和駐地部隊的熱烈歡迎及高度贊揚。他們表演的小品《情感營銷》,生動地講述了一個推銷員的故事,以精彩、真摯的表演感動了在場的領導和觀眾。群星獎獲獎節目《望秦》以高亢大氣的演唱讓廣西觀眾聽到千年前大秦的吶喊和悲壯。《愣娃報國》真實的再現了陝西壯士的家國情懷和英雄壯舉,在駐地部隊的演出中引起了廣大官兵的熱烈反響,掌聲經久不息。大展台則以書畫展等形式,展示了陝西基層群眾的美術、書法作品。這種南北文化的交流和融合,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此次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圓滿結束,通過廣泛的交流、學習,讓廣西人民感受到了西安傳統文化與現代都市的文化魅力,使文化交流和志願服務成為一種常態,把文化自覺變為實際行動。(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