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7年陝西省文化局長座談會在榆林召開
發布時間:2017-07-24 10:1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4

  7月20日,陝西省文化局長座談會在陝西省榆林市召開。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黨組書記明平英,副廳長李全虎、盛義軍,副巡視員陸相林等出席會議,陝西省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澤輝致辭。

  會上,劉寬忍傳達了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從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籌辦、文化民生、公共文化體系建設、文藝創作、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傳承、文化產業發展、文化市場服務監管等方面總結了全省文化系統上半年工作進展情況。同時重點從文藝創作、籌備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等方面,對下半年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劉寬忍強調,全省文化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旗幟鮮明地講政治,強化責任擔當,抓好執行落實,把文化陝西這面大旗一代代傳下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關於即將於9月在榆林舉行的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劉寬忍要求,榆林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當好東道主。要進一步落實場館建設,完善功能,提升整體運行和保障水平﹔要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扎實做好安全隱患排查,確保各項參賽參演活動順利進行﹔要加強宣傳,營造濃厚氛圍,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文化獲得感﹔要加強道路、活動場所及周邊環境的綜合整治,做好基礎保障工作。

  明平英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地各單位要認真傳達貫徹本次會議精神,將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當地文化發展繁榮的具體部署和有力措施,下大力氣抓好工作落實,明確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安排,並及時反饋交流工作信息。

  張澤輝代表陝西省榆林市委、市政府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由榆林承辦的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目前各項工作進展順利,榆林有信心、有能力將其打造為全民參與、融合發展、共建共享的文化盛宴。張澤輝表示,榆林要落實好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發揮文化在追趕超越進程中的引領作用,突出重點,創新舉措,為榆林以及陝西的社會經濟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陝西省各設區市、韓城市、楊凌示范區、西咸新區文化局局長,省文化廳機關各處室及廳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陝西演藝集團、各市演藝集團(院團)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榆林市文廣局、陝西省演藝集團有限公司、陝西省戲曲研究院等13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