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第二屆小品文華獎暨第十屆小品大賽開幕
發布時間:2017-08-22 12:53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08-22

  8月16日上午,由陝西省文化廳主辦,陝西省藝術研究院、陝西省喜劇美學研究會承辦的“陝西省第二屆小品文華獎暨第十屆小品大賽”在西安拉開帷幕。來自全省十個市的一百多個小品共同參與角逐。專家評審從初賽作品中遴選出部分優秀作品進入復賽,並經決賽評選出優秀的獲獎作品。賽後,部分優秀作品將參加頒獎晚會和全省巡演,並推薦至央視春晚導演組,參加央視春晚的遴選。

  本次大賽是陝西省文化廳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和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鞏固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成果,繁榮發展陝西舞台藝術又一重大舉措。本次大賽納入了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標志著陝西小品大賽從此正式進入三年一屆的陝西省藝術節展演序列,豐富了陝西省藝術節的藝術形式。

  陝西是“中國三大喜劇重鎮”之一。從1986年至今,陝西已舉辦了十屆小品大賽,2013年,省文化廳專門設立陝西小品文華獎,鼓勵喜劇創作,小品大賽先後涌現出《產房門前》《大米與紅高粱》《張三其人》《撿錢包》等一系列優秀的小品作品,並登上了央視春節晚會的舞台。(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