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西安舉行
發布時間:2017-08-30 10:2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30
    8月29日,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陝西省政府新聞發布廳舉行。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介紹了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籌備情況,並回答了記者提問。陝西省文化廳副巡視員陸相林出席發布會。國內40余家主流媒體記者參加了發布會。 
    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全國首個有關“一帶一路”的國家級文化藝術盛會,和全國唯一有關絲路文化可以設獎評獎的綜合性國際藝術節,已納入《文化部“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和《文化部“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年)》,成為國家推動對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陝西省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的具體實踐。
    劉寬忍在介紹藝術節籌備情況時表示,從2014到2016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已成功舉辦了三屆。三年多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下不斷成長,參與國家和地區從首屆的30個、第二屆的62個,增長到第三屆的80個,社會影響力與日俱增。作為國家“一帶一路”重點文化項目,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規模不斷擴大,品牌價值持續提升,“絲綢之路”文化符號的親和力、感召力和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於9月7日—21日在陝西舉行,將有10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參與其中,共包括文藝演出、美術展覽、文化論壇、惠民巡演四大板塊,以及國際現代藝術周、國際動漫游戲文化周、國際兒童戲劇周、“國風﹒秦韻”長安詩歌周、國際青年漢學家研修班等五項專題活動。其中,將有23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8個省、市、自治區參與舞台藝術表演,總演出場次將達到184場,將為陝西乃至中國的文化藝術全面發展創造更好的交流合作和發展機遇。
    在新聞發布會上,劉寬忍著重推介了本屆藝術節的開幕演出《一路同心》,這台由著名導演左青執導的大型晚會,匯聚了境外10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0個省(市、自治區)的一百多位優秀藝術家,將成為弘揚絲路精神、促進中外藝術融合發展的一次文化大餐。同時,他還對本屆藝術節在文化惠民、現代文藝作品創作上的具體舉措作了介紹。(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