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積極籌備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和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7-09-05 10:49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09-05

  9月4日,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主持召開廳長辦公會議,聽取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籌備工作情況匯報。陝西省文化廳黨組書記明平英,副廳長顧勁鬆、唐利如,駐廳紀檢組組長金育欣,副廳長李全虎、盛義軍,副巡視員陸相林、崔天民出席會議,各相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匯報了籌備工作情況以及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會上,明平英傳達了陝西省委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六進”工作會議精神,並就廳機關及廳直屬系統開展“六進”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劉寬忍在講話中表示,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是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9月7日在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演講時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四周年之際舉辦的國家級文化盛會,共吸引了106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參與其中,包括文藝演出、美術展覽、文化論壇、惠民巡演四大板塊,以及國際現代藝術周、國際動漫游戲文化周、國際兒童戲劇周、“國風﹒秦韻”長安詩歌周、國際青年漢學家研修班五項專題活動,已經成為國家推動對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陝西省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的具體實踐。

  在安排部署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工作時,劉寬忍指出,陝西省藝術節每三年舉辦一次,是陝西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藝術盛會,已成為專業藝術激烈競爭、群眾文化活動異彩紛呈的藝術盛會。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由陝西省文化廳、陝西省榆林市承辦,將於9月15日—10月5日舉辦,本屆省藝術節也是辦節格局變為“地市競辦”後的首屆省藝術節,已經為推動榆林本地文藝精品創作、文化基礎設施建設、文化惠民活動開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劉寬忍強調,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和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的籌備工作都已到了關鍵的沖刺階段,陝西省文化廳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單位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視,切實擔負起責任。一是要各部門協調統一,做到無縫對接,確保整個活動過程溝通順暢無紕漏﹔二是要切實抓好安全工作,夯實責任,堅決杜絕擁擠、踩踏等事故的發生。三是要廉潔辦節、節儉辦節,嚴格遵守八項規定,確保藝術節風清氣正。全體籌備工作人員一定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滿腔熱情全力做好沖刺階段的各項籌備工作,齊心協力辦好這兩場藝術盛會,以實際行動向黨的十九大獻禮。(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