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現代藝術周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2 09:34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09-12

  9月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文化廳、西安市高新區管委會、絲綢之路國際演藝聯盟、西安青年美術館承辦,西安高新第二學校支持的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現代藝術周開幕暨絲綢之路現代藝術中心揭牌儀式在西安高新區永陽公園正式啟動。

  絲綢之路現代藝術中心是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聯合絲綢之路國際演藝聯盟共同設立的綜合性藝術中心。該中心將秉持“和諧、創新、合作”的絲路理念,為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駐地創作項目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場館設施免費向各聯盟成員單位開放使用﹔為絲路沿線國家藝術團體及演藝聯盟成員間搭建交流與合作的平台﹔為陝西各地文化藝術的創意發展,展演及傳播提供相關支持﹔為大眾文化藝術生活創造更多公益性惠民服務。該中心坐落於西安市永陽公園內,總面積1500平方米,包含藝術教室、非遺空間、美術館和絲路藝術家駐地工作室等多個活動空間。

  作為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專題活動之一,現代藝術周的內容包括劇目展演、藝術課堂、舞蹈馬拉鬆、現代藝術產品邀請展四部分。其中,劇目展演有來自德國、烏克蘭、斯洛文尼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專業藝術團體的現代舞、打擊樂、魔術雜技等現場展演﹔藝術課堂將由國內外知名藝術家開展各具特色的藝術互動講座﹔舞蹈馬拉鬆將為新生代青年原創現代舞作品提供展示平台﹔現代藝術作品展將集中展示當代最新的藝術作品,於9月8日—21日在西安青年美術館展出。

  陝西省政府有關領導,來自馬其頓、美國、保加利亞、捷克、斯洛伐克、格魯吉亞、阿塞拜疆、中國等國的藝術家,以及絲綢之路國際演藝聯盟各成員單位代表出席開幕儀式,並在現場為絲綢之路現代藝術中心揭牌。(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