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在榆林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18 09:35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09-18

  9月15日,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在榆林開幕。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姜鋒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千余名觀眾在開幕式後觀看了開幕演出——大型原創音樂劇《余子俊》。

  陝西省藝術節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每三年舉辦一屆,是陝西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藝術盛會,在“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省”進程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姜鋒在致辭中表示,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適逢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發表三周年,意義更加重大,影響更為深遠。三年來,全省文藝工作者牢記總書記胸中有大義、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干坤的“四有”要求,高擎精神火炬,勇攀藝術高峰,推出了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文藝作品。

  姜鋒勉勵全省文藝工作者要堅定文化自信,牢記“四有”要求,堅定“二為”方向,堅持“雙百”方針,潛心鑽研創新創造,努力為陝西文藝的百花園增光添彩。並以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為契機,創造出新的業績,為繁榮中國文化、振興民族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本屆藝術節將展演54台劇目和80件群眾文藝作品。主旋律更加響亮,正能量更加強勁,代表了陝西文藝創作的優秀成果,彰顯了陝西文化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