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閉幕
發布時間:2017-09-22 13:07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09-22

  921日,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閉幕式在西安舉行。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庄長興致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前進、省政協副主席張社年出席,省文化廳黨組書記明平英主持閉幕式。 

  本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歷時十五天,吸引了來自德國、俄羅斯、波蘭、捷克、烏克蘭等106個國家和地區,以及福建、廣東、安徽、湖南、貴州等18個省市區的近3000位藝術家參與其中,舉辦了近200場豐富多彩的藝術活動,讓古都西安處處展示著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獨特魅力。 

  庄長興在致詞中說,藝術節秉持中華文化“和平、和諧、合作”價值理念,聚焦絲路核心、中華文化、國際元素三大主題,更加突出了“惠民性”與“現代性”,在規模上和效益上都實現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豐富多彩的藝術活動既展現了多元包容的特點,促進了民族文化和國際文化的互通互鑒,又凸顯了藝術與地域特色的結合,展現了陝西及西部地區特有的文化藝術魅力,為陝西落實“五新”戰略,加強對外交流,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和“一帶一路”核心區進一步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庄長興表示,希望各位嘉賓、各界朋友繼續弘揚絲路精神,促進文明互鑒,加強東西方文化藝術的傳播、交流,進一步增進友誼、深化合作,支持和關心陝西的文化藝術事業發展,讓文藝成為傳遞友誼、傳播文化、傳達自信的美好使者,不斷為建設“一帶一路”凝聚文化共識、搭建文化橋梁、匯聚文化力量。 

  在閉幕式上,陝西省文化廳榮獲特別組織獎,貴州省文化廳、西安建筑科技大學藝術學院、陝西文學基金會等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隨後,現場觀眾欣賞了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帶來的閉幕演出《花開東方》。(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