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1-23 10:28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11-23

  11月16日,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傳達陝西省委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相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新時代陝西省文藝精品創作工作。副廳長顧勁鬆、唐利如,駐廳紀檢組組長金育欣,副廳長盛義軍,副巡視員崔天民出席會議,廳機關相關處室及附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在聽取相關處室(單位)匯報後,會議研究了《省委各工委和省直宣傳文化系統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分工方案》(討論稿),對涉及省文化廳的工作任務,特別是“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工作等任務進行分解細化,並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確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全省文化系統要對標黨的十九大報告,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文化工作的立足點、出發點、落腳點,緊密結合省文化廳本職工作,推動學習實踐相結合。要搞好工作規劃,要根據省文化廳歷次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專題會議研究討論情況,進一步梳理論證,加強完善制度設置,明確主業、基本做法和當前情況,做好文化陝西、絲路文化、國風秦韻、藝術創作、公共文化、文化產業等方面的工作規劃。要重點抓好藝術精品創作,遵循藝術創作規律,對原有、現有以及正在規劃的精品認真進行挖掘梳理。

  劉寬忍指出,省委書記、省長胡和平同志11月8日到省委宣傳部調研時的講話,對下一步全省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按照胡和平同志講話精神,認真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貫徹落實,大力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

  劉寬忍要求,廳機關相關處室(單位)要緊密配合,首先要對近年來參加各類藝術賽事涌現積累的優秀作品和具有潛質的作品,進行挖掘整理規劃提升。其次是要對照借鑒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經驗,突出文化陝西主題,彰顯陝西特色文化,遴選優秀文藝精品,探索開展好相關工作。第三是要轉變管理思路,抓好行業管理、歸口管理,要權責明晰、依法行政、按規辦事。第四是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重點結合終身成就獎、中青年拔尖人才等制度規劃,做好相關政策落地實施工作。第五是要完善專家庫,涵蓋各個藝術門類,設定好准入門檻,選一批德才兼備的專家充實其中。第六是要抓好宣傳,成立專門機構,拿出宣傳方案,加強政務信息、新聞報道、新媒體等方面宣傳力度。(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