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在省戲曲研究院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
發布時間:2017-12-01 10:59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7-12-01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根據陝西省委有關部署和陝西省文化廳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安排,11月27日上午,陝西省文化廳黨組書記明平英在省戲曲研究院進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省戲曲研究院全體黨員干部職工300余人參加了宣講報告會。

  明平英從黨的十九大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特別是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八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生動清晰的解讀,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參會人員都表示受益匪淺,對大家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結合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明平英還對省戲曲研究院的業務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在充分肯定省戲曲研究院已取得的成績的同時,就研究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戲曲理論研究和創新不足的短板和弱項提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具體要求:一是要在戲曲劇種、流派、風格等標准化研究上下功夫,加強戲曲理論研究,發揮好戲曲名家傳幫帶的作用﹔二是要在劇本創作上下功夫,強化知識產權的多維度開發,借鑒劇本孵化模式,拓展劇本創作渠道﹔三是要在創新發展上下功夫,積極適應移動互聯網時代,充分利用新媒介傳播戲曲藝術,吸引年輕人,擴大戲曲受眾群體,在創新中傳承、在傳承中創新,增強戲曲藝術的生命力。

  明平英強調,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營造濃厚學習氛圍,推動廳直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深入開展的重要舉措。在下一步的宣講活動過程中,要注重發揮基層黨支部學習宣傳的重要作用,充分調動和發揮黨員干部群眾的積極性,創新方式方法,進一步把宣講活動引向深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思考,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對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努力推動全省文化工作創新發展,為建設文化陝西做出新的貢獻。(來源:陝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