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 綜合執法改革研討培訓班召開
發布時間:2017-12-12 10:2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2-12
    為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的通知》(陝辦發〔2017〕35號)和12月5日在南京召開的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調研座談會精神,加快推進陝西各市(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12月8日上午,陝西省文改辦召開了全省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研討培訓班,各市(區)文廣新局分管領導、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負責人、文化市場科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陝西省文化廳文化市場(稽查)處處長蘇琳主持,陝西省文化廳副廳長唐利如、省文改辦副主任董艾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調研座談會精神,聽取了各市(區)改革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分析研究了改革推進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明確了下步工作重點和舉措。
    陝西省文改辦董艾彥副主任指出,各市(區)全面深化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工作比較滯後,要加快推進改革工作。一是要按照陝辦發〔2017〕35號文件要求,盡快將改革方案提請各市(區)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二是要根據各地實際情況,對方案內容進行細化,方案要有可操作性,不得照搬照抄中央和省上實施意見﹔三是年底前將對各市(區)落實情況組織督查,並在一定范圍內通報﹔四是各市(區)改革方案要在提請市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前,上報省文改辦審核。
    陝西省文化廳唐利如副廳長強調,各市要抓住改革機遇,提高政治站位,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國的戰略高度,積極推動改革工作。要按照追趕超越的要求,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五個扎實”,不折不扣地落實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文件。要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研究解決機構設置、人員編制、辦公場所、執法經費、執法車輛等問題。各市(區)要在12月15日前,將改革方案和市級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的“三定”方案上報省文改辦。省文改辦組織省編辦、人社廳、財政廳等有關部門,對各市(區)方案進行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