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18年陝西省文化局長會議在西安召開
發布時間:2018-01-23 09:52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1-23

  1月19日上午,2018年陝西省文化局長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陝西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總結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陝西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作工作報告,廳黨組書記明平英主持會議,副廳長唐利如、駐廳紀檢組組長金育欣、副廳長盛義軍、副巡視員崔天民出席會議。

  劉寬忍首先傳達了全國文化廳局長會議精神,並對2017年全省文化工作進行了總結。他指出,陝西省文化廳和各級文化部門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踐行“五個扎實”,落實“五新”戰略,助力脫貧攻堅,建設“文化陝西”,成功舉辦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第八屆陝西省藝術節等重大文化活動,文藝精品創作繁榮發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穩步推進,傳統文化保護傳承取得突破,文化產業轉型升級健康發展,現代文化市場服務監管有序,文化陝西對外新形象有力彰顯,黨風廉政建設任務有效落實,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

  針對當前陝西省文化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劉寬忍從新思想需要發展新理念、新時代需要解決新矛盾、新目標需要拿出新作為、新階段需要實施新舉措四個方面對全省文化工作者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進一步堅定文化建設的信心,更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全省文化發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認清形勢找准問題精准發力。

  在部署2018年全省文化工作時,劉寬忍強調,全省文化工作者要用新時代新思想新要求統領文化陝西建設,繁榮興盛社會主義文藝創作,不斷優化完善現代公共文化服務,深入保護傳承弘揚傳統文化,持續拓寬文化產業發展渠道,提升文化市場管理服務水平,夯實對外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在新時代開創陝西文化建設新局面。

  陝西省政府辦公廳、省財政廳、省審計廳有關負責同志,各設區市、楊凌示范區、韓城市、西咸新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及所屬演藝集團主要負責同志,陝西演藝集團主要負責同志,西安音樂學院、西安美術學院、陝西藝術職業學院負責同志,陝西省文化廳機關各處室、廳直屬各單位及附設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