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8-03-29 09:26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3-29

  326日上午,陝西省文化廳召開廳直屬系統全體干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並對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由陝西省文化廳黨組書記明平英主持。副廳長顧勁鬆、唐利如,駐廳紀檢組組長金育欣,副巡視員崔天民出席會議,廳直屬各單位班子成員、廳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劉寬忍在會上重點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陝西省代表團主要活動和工作情況。他表示,要把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通過多種形式,周密組織宣傳宣講活動,引導基層干部群眾特別是文化系統干部職工把握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認真學習維護遵守憲法,進一步強化憲法法律學習和宣傳教育,加快推進建設法治政府、法治機關,堅決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堅決擁護服從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大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自覺服從服務於改革大局,確保改革順利穩妥推進。 

  劉寬忍強調,要認真聚焦黨中央、國務院對文化發展的新要求,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發展、創新性轉化,執行好陝西省委省政府的各項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實。一是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新時代新要求統領“文化陝西”建設﹔二是要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繼承創新中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三是要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出無愧於新時代的文藝精品﹔四是要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快速發展,為全省人民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 

  劉寬忍要求,省文化廳系統全體干部職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五個扎實”的工作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陝西、建設“一帶一路”文化先行、“國風秦韻”傳統文化系列工程三大發展理念,以文化強省為目標,以業務建設為中心,以目標考核為抓手,以人才培養為動力,以重大項目為突破口,努力使陝西文化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努力將“文化陝西”的大旗一代代傳下去,努力為陝西追趕超越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