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盛世大唐 相約千年”文藝演出在巴基斯坦舉辦
發布時間:2018-04-24 09:35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4-24

  作為2018年度文化和旅游部與陝西省合作開展的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首個交流項目,以及今年陝西省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重點任務,為慶祝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陝西省文化廳、寶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寶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陝西省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巴基斯坦《黎明報》承辦的“盛世大唐 相約千年”文藝演出於4月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成功舉辦。

  當晚,位於伊斯蘭堡的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劇院高朋滿座,熱鬧非凡。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新聞廣播和國家遺產部部長瑪麗亞姆﹒奧朗則布、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委員會主席賈馬爾﹒沙,以及陝西藝術團團長、寶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張輝和中外各界嘉賓600余人出席了慶祝活動並觀看了文藝演出。

  此次演出由來自寶雞市藝術劇院的30位藝術家承擔。在短短的90分鐘裡,藝術家們為巴基斯坦觀眾獻上了一台恢弘大氣的盛唐宮廷樂舞表演,雍容華美的舞蹈《霓裳羽衣》、優雅飄逸的器樂合奏《雲水禪心》、深情婉轉的舞蹈《傾國之戀》、歡快熱烈的《陝西鼓舞》無不令觀眾為之贊嘆。來自巴基斯坦國家藝術團的《班格拉舞》等三個節目同台演出,為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助興。

  2015年4月20日在巴基斯坦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主席和巴基斯坦時任總理謝裡夫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三年來,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共舉辦各類演出、展覽、講座培訓等活動近200場,參與人數超十萬人次,將中巴文化交流推上新台階,為巴基斯坦民眾提供了展示中國優秀文化的平台和了解中國當代社會的窗口。今年在部省合作框架下陝西省文化廳還將繼續與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多場高水平文化活動,推動陝西文化“走出去”,展示陝西新形象,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人文交流、建設文化陝西不斷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