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全域旅游培訓班在浙江開班
發布時間:2018-05-29 10:46 來源: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29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全國旅游工作會議、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和全省旅游工作會精神,堅持不懈抓好人才隊伍建設,根據《關於2018年中共陝西省委組織部委托省級有關部門舉辦黨政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的通知》精神,5月26日,陝西省全域旅游培訓班在全國干部教育培訓浙江大學基地開班。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高中印、副主任郝佔延、全國干部教育培訓浙江大學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樓錫錦,以及陝西省各市區政府分管旅游的負責人,省級相關部門處室、省紀委駐商務廳紀檢組、各市區旅游發展委主要負責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全省5A級景區、重點旅游企業負責人等128人參加了培訓。

  樓錫錦代表浙江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對參加專題培訓的全體學員表示歡迎。他首先為大家介紹了浙江大學的發展歷史、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情況。他還就近幾年浙江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在干部培訓領域所取得的發展和成績作了介紹,並預祝此次培訓班圓滿成功。

  高中印主任作開班動員講話,他代表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向浙江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的領導和承擔本次培訓任務的各位教授及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浙江是中國革命紅船的起航地、改革開放的先行地,也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萌發地。在旅游業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按照省委“抓首要、大學習、促發展”的要求,省委組織部和省旅游發展委聯合在浙江舉辦陝西省全域旅游培訓班,在浙江尋根溯源、源頭加油,使旅游系統的干部職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個意識”轉化成聽黨指揮、為黨盡責、抓好旅游工作的實際行動,爭做抓全域旅游的行家裡手,對標先進、揚長補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高中印指出,全省旅游系統干部職工要把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放大貫穿學習始終,遇到新矛盾新問題要“向前看”,善於用創新思維尋找解決辦法,樹立“大旅游”的現代意識。一是圍繞旅游“大戰略”,學如何堅定產業事業自信。要深刻認識旅游聚合了戰略任務、疊加著重點工作,抓全域旅游就是抓幸福生活,成為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和“五新”戰略任務的重要載體,建設國際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重要抓手,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的重要途徑。二是圍繞旅游“大產業”,學如何探索創新發展路徑。突出抓融合發展、業態培育、市場主體、改革創新,招引一批集旅游規劃、建設、運營為一體的國內外知名企業、專業團隊,聯合打造一批“旅游+”“+旅游”融合發展的示范樣板,通過創意策劃、整合包裝旅游資源形成核心“賣點”,形成“一業興帶百業旺”的旅游大產業發展格局。三是圍繞旅游“大統籌”,學如何推動全域旅游發展。要把全省作為一個大景區來系統打造,完善創建機制,突出黨政統籌,對照我省創建工作指標體系和工作要求抓好創建工作,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目的地。四是圍繞旅游“大民生”,學如何更好踐行為民宗旨。要改善綜合服務,突顯發展效益,抓好旅游扶貧,培育文明理性的新時代高素質游客和旅游經營者,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提升生活品質。五是圍繞旅游“大生態”,學如何促進“兩山”理論落地。要將生態文明作為旅游發展的基本價值取向,推進旅游集約式發展,強化生態保護,開展環境治理,全面優化旅游環境。六是圍繞旅游“大品牌”,學如何提升文化陝西形象。善於評選定標、策劃活動,持續升溫市場,彰顯文化魅力,不斷提升游客對“文化陝西”和“了解中國從陝西開始”整體形象的認知度、認可度和共鳴感。

  高中印強調,新時代要有旅游人的新作風,全省旅游系統的干部職工要進入追趕超越最佳狀態,認准的事,加快節奏,創新方式方法,實實在在干事,為全省追趕超越做出新的貢獻。

  開班儀式上,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還與浙江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簽訂了干部教育培訓合作框架協議。

  本次全域旅游培訓班為期六天,採用理論結合實踐的教學的模式,讓旅游行業代表深入實地考察調研,老師現場講授典型案例,客觀分析市場運作模式。也是在行業培訓方面的一次全面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