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旅游安全培訓會暨旅游安全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活動在大荔縣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09 10:25 來源: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09

  近日,2018年陝西省旅游安全培訓會暨旅游安全應急救援綜合演練活動在沿黃觀光路大荔驛站順利舉行。本次活動由陝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大荔縣人民政府承辦。省旅發委、省安全局、省消防總隊、全省各地市旅游局有關領導、企業代表和渭南市各縣市(區)旅游系統的有關領導進行現場指導觀摩。

  此次演練活動主要是針對旅游安全事件處理協作機關應對突發旅游安全事件的快速反應、處理事故的時間、減少事故經濟損失及人員傷亡能力的一次實戰考核,也是為進一步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緊急情況的應急處置水平,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的實踐活動。活動事件場景為沿黃觀光路大荔段發生旅游車輛與酒駕車輛相撞後,游客多人受傷,車輛出現漏油和電器起火現象,縣假日辦、縣應急辦、縣消防大隊、縣巡特警大隊、交管大隊在縣政府的有效指揮下,按照《大荔縣旅游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分別模擬演練了人員疏散、滅火自救、現場控制、交通事故處置、受傷人員搶救、醫療救援等環節,整個演練活動井然有序,參演人員業務熟練,認真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