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通報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籌備情況
發布時間:2018-08-30 09:09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8-30

  8月28日,陝西省委外宣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陝西省文化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顧勁鬆向媒體通報了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籌備情況,並就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顧勁鬆介紹,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將於今年9月7日—21日在西安舉辦,共有118個國家和地區參與本屆藝術節各項活動,社會影響力與日俱增。期間將有20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參與舞台藝術表演,總演出場次將達到83場。在文藝演出、美術展覽、文化論壇、惠民巡演四大板塊的基礎上,舉辦2018國際青年漢學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國際現代藝術周、2018國際兒童戲劇周、2018國際創意動漫周及2018絲路長安大學生藝術節等五項專題活動。將通過這些活動為陝西乃至中國西部的文化藝術全面發展創造更好的交流合作和發展機遇,為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及關聯國家文化交融、思想交流、民心相通等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此外,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蘇陝文化交流合作,本屆藝術節還將在西安舉辦江蘇文化周。來自江蘇省的舞劇《英雄瑪納斯》、雜技劇場《小橋 流水 人家》、音樂會《華樂蘇韻》3部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將集中亮相,為陝西的觀眾展示歷史悠久、底蘊深厚、南北薈萃的江蘇文化,彰顯蘇陝協作文化特色。

  據了解,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每年舉辦一屆,永久落戶陝西,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有關“一帶一路”的國家級文化藝術盛會。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已納入《文化部“十三五”時期文化發展改革規劃》和《文化部“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行動計劃(2016-2020年)》,成為國家“一帶一路”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動對外文化工作的重要平台,同時也是中共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政府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共建“一帶一路”的具體實踐,已成為陝西文化領域的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