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國風秦韻”陝西長安畫派藝術展在斯裡蘭卡開幕
發布時間:2018-08-31 09:58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8-31

  當地時間8月29日,由斯裡蘭卡中國文化中心、陝西省文化廳主辦,陝西省對外文化交流促進會協辦的“國風秦韻——中國陝西長安畫派斯裡蘭卡藝術展”開幕式在科倫坡舉行。來自長安畫派代表性畫家張杲等4名書畫家攜近50幅精彩繪畫及書法作品在科倫坡視覺與藝術表演大學展出,給斯裡蘭卡藝術愛好者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館文化處主任劉東、視覺與表演藝術大學校長薩拉特、斯裡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代表李朋等50多位嘉賓和藝術家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後,到場嘉賓與藝術家參觀了精彩書畫作品。此次展覽主要展出長安畫派石魯先生弟子張杲與其弟子的花卉作品,以及深受長安畫派影響的實力派畫家張昆先的山水畫。長安畫派致力於中國畫的繼承與創新,在繼承中國畫優秀傳統的基礎上,吸收外來繪畫的技法和地方風格,在中國畫壇獨樹一幟。主題作品《芳菊開林光耀青鬆》《待得春風枝在矣》《萬山紅遍》《天下黃河》等,呈現了“國風秦韻”的中國國畫盛宴。

  此次展覽時間為8月29日至9月2日。在斯期間,長安畫派藝術家還將前往凱拉尼亞、康提、丹布勒、東古城、漢班托塔等地進行繪畫交流和採風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