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春節假期文化旅游市場情況媒體通氣會
發布時間:2019-02-13 09:29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13

  2月11日,為宣傳展示陝西省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形象、新作為,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媒體通氣會,新聞發言人、副巡視員孟寶民通報了春節假期全省文化旅游市場運行情況。

  2019年春節假日期間,陝西省文化旅游產品豐富多彩,“文化陝西”魅力不斷彰顯。全省各地策劃了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高質量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動,共舉辦300余場次文化旅游節慶活動,送戲上門文化演出100余場次,新推出79個豐富多彩的主題展覽。關中的耍社火、蒸花饃,陝北的轉九曲、貼窗花,陝南的桄桄戲、舞龍獅等烘托出濃濃的過年氣氛。陝西悠久燦爛的傳統文化,造就了最純粹、最豐富的春節年俗,吸引了國內外眾多游客共同分享這一文化盛宴。全省共接待游客4765.88萬人次,同比增長16.33%﹔旅游收入259.33億元,同比增長25.18%。實現了春節假日文化旅游市場“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目標,全省未發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